言溆

猫儿到我碗里来啊啊啊


二哥是大美人!


存梗(搬运年代久远的梗)

各种杂食。

文学素材十五题

1.他愿意冷死在冬天里 换船只永远睡在冰面上
他以为湖面结了冰 就能冻住她的远行
2.爱本就为红尘中妄念痴嗔的锦书难托
即便你我最后留白此生咫尺天涯 也请饮尽一生与我共千里
醉酒当歌 人生几何
3.你像一首写在玻璃上但终将会被擦净的诗
我的爱慕 是将姓名藏匿在行与行之间 为你押韵
4.十里桃林醉春光 你却未依约定而来 我也不曾黯然离去
酒壶碗筷照旧 清香浮动 黄昏把影拨弄 你来亦不来已无大碍
5.等南方的雨停了我就去找你
到时 你要晒着太阳等着我
养一只沉默而且和你同样孤独的猫
你与它都不说话
有生之年 欣喜相逢
6.心有胆怯 做不了英雄 偏生我顽劣好折枝
迎头而上罢 痛与难不过虚妄
用血肉双手 护好脊梁骨走这人间
7.后来我字里行间有诗酒 有素琴 有屠戮 有太平 而独无你
堪破后方知 浪荡是你 清明是你 杀伐是你 皈依亦是你
写天地于你 才算做生路
8.在闷闷的午后写三行情诗 听旖旎的情歌
我是寂静的 唯独胸腔的沉寂是悲怆的 是忍而不发的纯粹
只有身为英雄 才明了如何为孤暮
9.为她采满玫瑰和着小卡片放在我的小铁盒里
后来玫瑰干枯了 卡片泛黄了 我才后知后觉
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献予你这满腔情意
10.今夜我不催你来 我不吻晚风
我只做梦 等你啄唇
11.你将一首 冰过的情诗 拿去喂食门外陌生的风
从哑口传来的消息 熟悉的年份 却一直都还在归途中
不被信赖的温度 终究还是无法消化 它没看过的繁荣
12.丹青勾勒你眉眼 卷轴上心 岁月不毁 温酒慰藉 初心不改
想来从年少到古稀 你依旧是我笔尖最浓情的一笔
13.你知道我身无长物 没有礼物送你
这样两手空空 惟有一丝念头迸发出的话语
可以慷慨 可以捧起惟愿白雪皑皑之际 风霜给我 瑰丽予 你
14.他依旧神情寡淡 锋芒从他的剑鞘滚落
风雪中贸然独身 眉目沾染人世冷暖 穿过岁月苍茫拥抱 你
15.很多年之后 你在遥远异乡的巷子里走过 酒馆灯笼未熄灭 你成了另一个时代里的人 不写诗 易喝醉 只远行 你说 春光易虚度 不如早早相逢

评论

热度(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