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溆

猫儿到我碗里来啊啊啊


二哥是大美人!


存梗(搬运年代久远的梗)

各种杂食。

镜中梅【晋梅/水仙魔教】(拾壹)完结篇


“没错,现在的确水落石出了。”离歌笑拿着那深蓝镀金边的钱袋从正门走进厢间,他身后跟着一枝梅的其他成员。


“一枝梅?”林楚扫视了他们一眼,笑道“你们找到了杀害家父凶手?”


“林楚,你就别装了吧,凶手分明就是你自己。”贺小梅微微仰头,垂眸看着林楚,顺便让离歌笑接话。


离歌笑走到林楚身前,将手中的钱袋提起来摆在他面前,“你找人演这么一出要杀小梅和晋磊,却不知道小梅能偷到这个。”林楚皱眉,刚要伸手夺过,离歌笑却已经把它收了回来,继续道:“不过你的手下实在是不行,来醉生梦死的那一群也是你的人吧,你派人来杀我们,因为你想阻止我们,而且你也知道我们已经发现了你是凶手。”


林楚却笑了起来,“你凭这一个钱袋就认定我是凶手?”


“当然不是,我们试探过虹影,杀害林大人的武功路数根本就不是她的。而且,三娘在我们去拜访林府的当晚又再去了一次林府,你猜发现了什么?”离歌笑挑眉看着他,没等他回话,又说道“她在书房发现了未清理干净的血迹,小梅也在这之后易容成你手下的样子去和你们府上的人打探过,事发当天晚上也只有你去过书房,那两个人要找出来也不难吧。”


“哼,的确是我,你们又能如何?”事到如今,林楚倒是不再遮遮掩掩,直接承认。


“如何?让你受我大明律法裁判!”海瑞身着红色官服,从房中的屏风后走了出来。


“海大人?”林楚有一瞬间的惊讶,而后又是一阵大笑,“那又怎么样,你们要是能离开这里再说吧。”


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等他们回头,一群黑衣人已经将厢房包围,就连酒楼也围得水泄不通,他们个个手持兵刃,银光闪闪。


众人却不予理睬。司马皓嘲讽般地笑了一下,道:“谁不能离开这里还不一定呢。”说罢,兵器相交的声音便充斥着耳膜,利器划破肌肤,一时哀嚎声不断。


林楚这才开始慌乱了起来,但他还是强行镇静了下来,拔剑欲殊死一搏,只是纵然他的武艺高强,也不可能敌得过司马将军和一枝梅,不一会林楚便被离歌笑钳制双手压住肩膀,耳边的铁器碰撞声也随之停下。


没有了应无求的阻挠,一枝梅的任务都顺利了许多。最终海瑞将林楚押送回去审判,司马皓也有他的事要忙,便也与一枝梅告了别。


“老离,虹影咱们啥时候收拾。”


“嗯,到时候。”


随后晋磊同一枝梅在柴嫣生日当天去看望她,却不想柴嫣如此古灵精怪调皮机灵,看出了晋磊和她小梅叔叔关系不一般,倒是把他们两个调侃了一番,经她这么一闹,两人也不遮掩,直接向离歌笑他们摊了牌。


—醉生梦死


随后离歌笑便去贺小梅房里找他谈了一番。


“歌哥,你是来问我和磊哥的事吧?我知道自己的决定,我很清醒。”贺小梅见来人是离歌笑,也就直接开门见山,坚定道。


离歌笑还不忘坐下来抿酒,“小梅,既然你决定了,那我们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你们能承受世俗的眼光,但你能放得下贺家吗。”


贺小梅却笑了笑,“歌哥,我自从决定留在一枝梅的时候,就已经放下了贺家,只是我还是想征得表姐的认可,虽然她不认同也没关系,但是…”


离歌笑喝了两口酒,贺小梅也没有继续讲,离歌笑便对贺小梅一笑,鼓励道:“没事,我们会支持你的。”


“谢谢你,歌哥。”



—旦日


晋磊抱着一个木盒子找贺小梅,贺小梅让晋磊进房,视线却不自觉地移到了他手中的上了锁的上等檀木制成的木盒。


“磊哥,这是什么?”贺小梅指着他手中的木盒,疑惑道。


“送你的礼物。”说着,晋磊已经将手中的木盒递给了贺小梅。


贺小梅接过木盒,翻转着看了看,又用手扯了扯锁着木盒的锁头,心中疑惑,问道:“磊哥,不是说是给我的礼物吗,怎么还上锁啊?”


“因为没必要打开。”


“可是我想看。”贺小梅对这木盒里的东西十分感兴趣,手腕一转,他的手上便多了一根银针,晋磊见他要撬锁,便伸手欲摁住木盒夺回来,贺小梅却转了个身背对着他,晋磊也抓了个空。


看着贺小梅的背影,晋磊也没再出手阻止,只是上前一步从贺小梅身后环住了他的腰,胸膛贴在他的后背,又将下巴抵在了他的肩上。


趁这时间的空隙贺小梅已经用银针将锁撬开,打开木盒,却见里面躺着一枝梅树枝,赫然是贺小梅之前不小心用飞镖斩断后让晋磊保存的那一枝。


“这是什么礼物啊,这本来就是我的。”贺小梅无奈,刚要与晋磊开始辩论,便注意到了窗口飞来的信鸽。


晋磊腾出一只手将信鸽脚上的信拿下来,展开扫视了一眼,顿了许久只蹦出两个字:“云虎?”


贺小梅瞥了一眼晋磊,放下手中的木盒将信纸一把夺过,边看信边解释道:“我本来叫贺云虎,贺小梅这名字是我后来改的,小梅是我的艺名,也是我娘的名字。”


信上没几个字,贺小梅看完信后,脸色却阴晴相交,“磊哥,是我表姐,她让我和歌哥他们回去一趟贺家村,说是有喜事。”


“嗯,”晋磊应了一声,侧头轻啄了一下贺小梅嘴角,道:“你去哪我就去哪。”


贺小梅见他这幅样子,也不禁笑了起来,他伸手将躺在木盒中的梅枝拿过来,道:“你当然要跟着我了,刚刚说送我礼物都没给我,就还了我让你保管的东西。”


“那我就是礼物。”晋磊一本正经地说道,声线依旧清冷,在贺小梅耳中却仿佛是立下了什么誓言。


“那你可得跟着我一辈子。”


贺小梅抿唇轻笑,他侧头看向晋磊,与他对视,从晋磊墨黑深邃的眸子中,贺小梅只看见了他自己在晋磊眸中倒映出的轮廓。


————END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