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溆

猫儿到我碗里来啊啊啊


二哥是大美人!


存梗(搬运年代久远的梗)

各种杂食。

镜中梅【晋梅/水仙魔教】(陆)

一番闹剧之后,离歌笑硬是拉回了正题,说要看林知州的尸身,林夫人却十分为难,虽说林知州未下葬,但也已经过了五日,是不可开棺的,最终犹豫再三,也还是拒绝了,说怕是林知州死也不宁。


一枝梅无奈但也无可奈何,只得另作打算,而在他们出了正厅刚要离开林府时,又被一个下人拦下了去路,并说是二少爷请他们到偏室一叙。


一枝梅面面相觑,最终离歌笑点了头,他们便又都来到了偏室。

—偏室

几人进门,看到的便是一位缓带轻裘,衣冠楚楚的翩翩公子,他双手置于身后,腰杆笔直地站在房中,那公子见一枝梅和晋磊,便快步迎上,邀他们坐下。


“在下林楚,平日素闻一枝梅侠肝义胆,为民除害,今日一见果真气宇非凡。”林楚拱手抱拳道。


“二少爷言重了,我们一枝梅不过是江湖浪子,乐于助人罢了。”离歌笑见惯了官场的阿谀奉承,自会接话,他不着痕迹地上下打量了一遍林楚,又道:“二少爷放心,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的。”


林楚倒是笑了起来,“我不只是为了与你们见上一面,也是担心你们人手不够,毕竟这凶手能力非凡,就连锦衣卫出动也毫无进展。”


“这个就不劳二少爷费心了,歌哥自有他的方法。”贺小梅朝林楚得意地笑笑。


—醉生梦死

“我们如今见不到林知州的尸首,这对我的判断很不利,”离歌笑左手拿着酒杯,右手敲着桌子,“但是,林知府的尸体是在青楼发现的,虹影又喜欢在青楼动手,那我们今晚就去一趟青楼。”


燕三娘听到他们要去青楼,有些不悦,但又碍于是任务,只沉了沉脸色,没有说话。


离歌笑瞟了一眼燕三娘,轻笑一声,“这附近知名的青楼有两个,杜香楼和沁花阁,”说着,又将视线转到贺小梅身上,道:“小梅,今晚我们打扮打扮,混进去,我去杜香楼,你去沁化阁,老胡,你跟着小梅,要是他有什么危险,你就出手。”


柴胡刚要应下,晋磊却抬手,吸引了一枝梅的注意力,“我跟着小梅。”


离歌笑耸耸肩,道:“可以啊,那老胡你就跟着我吧,”他眯了眯眼,又对燕三娘说道:“三娘,我要你今夜丑时去林府一趟。只有你能悄无声息地躲过林府的守卫,你进去后,仔细观察林知州尸体上的伤口,回来后告诉小梅,还有,注意看看林府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我知道了。”燕三娘点头应到。

—戌时

—沁花阁

看晋磊一副冷若冰霜,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贺小梅怕他扰了自己的任务,便叫他在阁外等候,晋磊也不执着于此,只叫贺小梅小心行事。


贺小梅没有易容,只是换了身装扮,他换下了平日的灰白色襕衫,脱下了平日冠带的帽子。将头发规整地束了起来,别一枚银色镶玉发冠,身着深紫色金边长衫直裰,银色腰带环绕腰间,佩一块亮青色玉坠,手中的还是那把十二扇骨的白色折扇,俨然一个风流公子。


一入沁花阁,胭脂粉黛与女子特有的香味便扑面而来。跟老鸨打过招呼又给了她银子之后,好几个青楼女子便就迎了上来,见贺小梅面容俊秀,出手阔绰,她们都争抢着贴到贺小梅身上,而贺小梅是第一次来这烟花之地,也不习惯这般与陌生女子贴近,但碍于是任务,只得对她们笑笑,疾步往前走去试图摆脱她们的纠缠。


但这根本不管用,贺小梅在这青楼之中实在抢眼,刚摆脱了几个,随后便又迎上了几个,贺小梅周边几乎腾不出空位来,他左顾右盼,也看不出什么周边有什么异样。贺小梅灵机一动,从怀里拿出一些银两给身边围着他的女子,换上一种沉稳磁性的声音,道:“你们去找别的客人吧,我只找你们阁中的头牌。”


贺小梅暗暗埋怨自己方才忘了让老鸨叫出她们阁的头牌,碍了不少事,低头抬手用宽袖半掩面,佯装咳了咳,匆匆往回走。


只走到一半,一个蓝衣女子便直接扑了上来,将贺小梅一把抱住,贺小梅惊愕,他从未遇到过如此情形,一时不知如何动作。


那蓝衣女子却一面陪笑一面说着,贺小梅手足无措,刚要出声拒绝,就被那女子硬拉进了旁边的房中。进入房后,蓝衣女子才松开了他,转身要倒茶,只是她一转身,便看到了坐在桌旁一身黑绸缎纹银边的男子。


那男子从贺小梅和蓝衣女子进来就一直看着他们。他脸颊熏红,眼神迷离,一看便知是醉酒,但他的视线一落在那蓝衣女子身上,便又好似清明了起来。他兀的起身,朝贺小梅看去,眼眶微红,怒目圆瞪,贺小梅还没弄清楚情况,男人的拳头便已呼啸而至。


贺小梅侧身躲过,拳风呼在他的脸边,风劲之狂可见其力气之大。贺小梅抬手推开他横在自己脸边的手臂,另一只握着折扇的手成拳挥向男人的胸口,男人却纹丝不动,攻击倒是更迅猛了起来。


贺小梅自知近战不如人,又知其力大无穷,只得躲闪或是格挡,贺小梅便趁这躲闪的时机道:“这位公子,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那男子却毫不理睬,攻击依旧迅猛,贺小梅用扇骨抵挡,抵了一拳,一掌却拍到了贺小梅的右肩上,贺小梅被强劲的力道逼退,往后踉跄几步便拉远了与他距离,贺小梅身形刚稳,左手一挥飞出了几枚沾上麻醉的银针,男人闻破风声,迅速转身躲过,银针便钉在了他身后的柱子上。


男人虽然醉酒,但武功力道丝毫不减,他见与贺小梅拉开了距离,便往前跑两步腾空向贺小梅踢出一脚,贺小梅一惊,纯白纸扇倏地打开,而男人的一脚便踢到了扇纸之下的扇骨上,贺小梅根本挡不住这力道,扇子直接拍到他的胸口,贺小梅胸口遭受重击,身体直往后飞去,撞毁了身后的扇门。


贺小梅单手支撑起上半身,另一手捂住胸口,见男人慢慢地向自己走来,贺小梅连忙忍痛站起身,左手握上飞镖,铁轮转动,贺小梅刚要出手,一抹深蓝色的身影便破窗而入,飞身一脚踢在那黑衣男子身后,贺小梅见男人向自己这边扑来,便侧身闪过,快步走到晋磊身边。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