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溆

猫儿到我碗里来啊啊啊


二哥是大美人!


存梗(搬运年代久远的梗)

各种杂食。

镜中梅【晋梅/水仙魔教】(柒)

男人刚起身,晋磊的拳头却已经呼啸而至,直往他胸口砸去,那男人也立即做出了反应,伸手握住了晋磊的拳头,两人便过起了招。晋磊的拳法看似杂乱无章,实则有章有序,再加之出手狠厉力道过人,又有星蕴之力,纵使男人武功极高,也敌不过晋磊,最终腹上被晋磊踹了一脚,整个人就直接被抛出房间,倒在走廊。


刚才贺小梅将门撞烂后,就已经有不少人围观,现在更是引人注目。晋磊缓慢地向还躺在地上的男人走去,右手已经搭上了百胜刀的刀柄。贺小梅见此情形,惊异之余匆忙上前止住晋磊,低声道:“我们得赶快离开这。”


晋磊看了一眼贺小梅,又转头瞪了一眼那醉醺醺的男子,右手环上贺小梅的腰,便闪身从窗户跳下。


安全落地之后,晋磊放开了贺小梅的腰,只抓着他的手腕二话不说就直直地带他往前走,走了好一段时间,贺小梅将折扇塞到腰间,另一只手握住晋磊的手,然后站定身子。


晋磊被强迫停住脚步,转身蹙眉看着贺小梅,只见贺小梅睁大眼睛看着他,眸中一片清明,贺小梅幅度极小地挑眉,又抿了抿唇,换回了原本细柔却稍带低沉的声音,试探性地问道:“磊哥,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啊?”


晋磊看贺小梅一脸愧疚,本紧蹙着的眉头也舒展了开来,他轻呼了一口气,“我没有生你的气。”


贺小梅眉开眼笑,指着不远的一间珠宝店,道:“那你陪我去看看吧!”

晋磊顺着贺小梅的手看向那间珠宝店,瞬间思绪万千五味杂陈,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声叹息。

“……嗯。”


—杜香楼

离歌笑束发戴冠,身着深红色绸缎长衫,右手拇指捏着一块浅色玉佩,让它贴在手背的四指上,他一改平日颓废随意的形象,眯着眼勾起一个邪笑,正如之前扮成云水漂的样子,只是加上了浪荡风流的感觉,正与一堆女子饮酒谈笑。而柴胡则是一身粗布麻衣,扮作离歌笑的下手跟在他旁边。


忽然,离歌笑瞟到一位青衫女子,那女子长得极为标致,说是沉鱼落雁、倾城倾国也不为过,那女子好像是注意到了离歌笑炙热的目光,向离歌笑媚笑一下便盈盈地向他走来。


离歌笑哼笑一声,大手推开围在他身旁的青楼女子,上前与那青衫女子对视,痞里痞气地说道:“姑娘真是美得不可方物,要不要跟爷…”说着还朝女子挑了挑眉,一副放浪样。柴胡十分惊讶,虽然他搞不懂离歌笑这么做是为什么,但还是选择信任他,只站在一旁不说话。


那女子倒是毫不拘谨地扑到离歌笑怀里,左手轻抚他的胸膛,“小女子自然愿意,请这位爷跟我来。”


说罢,那女子便放开了离歌笑,上前领路,离歌笑趁这空档,收敛起笑容向柴胡道:“老胡,待会要是有什么不对劲的,你就冲进来。”


“哎,俺懂。”


听到柴胡的回答后,离歌笑又换回那放浪的邪笑,快步跟上那青衫女子,不一会儿,那女子便推开了一扇木门,领离歌笑进去,离歌笑用命令式的语气对他的“下人”柴胡嘱咐了一句让他在外面候着,就跟着那女子进了房间。


那青衫女子一进房,便关起门来,将离歌笑带到床边,她自己则是顺势坐躺到了床上,左手抓着离歌笑腰带上的衣襟,将他拉低身子,离歌笑则摆出一脸期待的样子。


突然,那女子右手突然多了一把匕首,寒光一闪,那匕首已经往离歌笑的心口上刺去,离歌笑眯眼,右手抬起挡住匕首,匕首尖端只点到离歌笑手背的浅青玉佩,那玉佩便应声而碎。


下一秒,离歌笑左手便抓住那女子握着匕首那只手的手腕,向后掰去,她手中的匕首未落,离歌笑腹上却中了她一脚,离歌笑往后退了几步,扔下手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玉佩。


青衫女子趁这时机起身,离歌笑上前与其对战,霎时间拳风呼啸,女子手执匕首与离歌笑对抗,出招狠毒,招招致命,离歌笑都能一一化解。


离歌笑忽然化拳为掌,步步紧逼,而后一掌打到女子的肩上,女子后退两步撞到墙上,此时,门也被粗鲁的撞开,柴胡迅速冲进来协助离歌笑。


那女子对付离歌笑一人本就已经很吃力,现在又来了个武功更好的柴胡,女子自知敌不过,便手一挥,撒出一堆白色的粉末来,离歌笑和柴胡均被逼退,一手捂着鼻子一手在面前挥舞,等他们向烟雾中走去时,那女子早已不见了身影。


柴胡看着摇摆的窗扇,脚步往前迈就要追上,离歌笑却用手背抵住了柴胡的胸口,阻止道:“老胡,不用追了,我想我已经知道了,”说着又拍了拍柴胡的肩:“我们走吧,小梅他们应该也回到醉生梦死了。”


—亥时

—醉生梦死

和晋磊从珠宝店回来的贺小梅将他买的珠宝首饰都宝贝地收好后,便拿着医药箱坐在院子里,就着柔和的月光,整理着他药箱里的银针和药罐子。


于是晋磊要去找贺小梅经过后院时,看到的便是他一罐罐药瓶地打开分着看过闻过一遍,又把一些药瓶挑出来。晋磊对药理并不感兴趣,只径直走到贺小梅身旁坐下,双手揽过贺小梅的腰,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晋磊又看了看贺小梅的侧颜,低头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一吻。

而贺小梅还是在鼓捣着他的药瓶。

晋磊也只继续搂着贺小梅,过了一会儿,晋磊忽然语气带着点醋意,幽幽地说道:“小梅,你好像对离歌笑很不一样。”


贺小梅没理解能晋磊话中的意思,也没看他,眼神中透出几分憧憬,道:“那当然了,歌哥可是我最崇敬的人之一,你永远也想不到歌哥有多聪明。”说罢,贺小梅还兀自地笑了笑,又继续摆弄手中的药瓶。


听到贺小梅这么说,晋磊更是不爽,腾出一只手捏住贺小梅的下巴,将他的脸掰过来正对着自己,眸中尽是威胁的意味,晋磊压低了声音道:“你在你男人面前夸别的男人?”

贺小梅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也忘了反抗,支支吾吾了半天,刚想要解释,却被一声呼唤给打断了。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