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溆

猫儿到我碗里来啊啊啊


二哥是大美人!


存梗(搬运年代久远的梗)

各种杂食。

镜中梅【晋梅/水仙魔教】(伍)

—后屋


晋磊直接随贺小梅进了换装的房间,本以为要等上许久,没想到贺小梅拿过挂在架子上的平常服装,再从屏风后走过,出来时贺小梅便已卸好了装,换回了那身白色的襕衫,平常戴的冠带也已戴好,灰色的围巾搭在脖子上,围巾过长而垂到他的腰间,俨然一副玉面书生的样子,贺小梅随手将花衫挂上另一扇屏风上。


晋磊是听说过千面戏子的换装能力的,只不过没料到会如此迅速,晋磊轻咳了一声缓过神来,他走到贺小梅面前站好,却忽然听见了窗边翅膀拍打的声音,转头便看到了一只白色的鸽子停在窗口。


贺小梅走过去抱起鸽子,把它脚上绑着的信拿下。晋磊看见他从鸽子身上拿信便又回想起了之前的事,心中不悦,没好气道:“不会又是你师父有事吧?”


贺小梅只自顾自地打开信纸,扫视了一遍后,眉头微蹙,露出了一丝担心的神色,闻晋磊有些不耐,便解释道 :“不是,是歌哥叫我回醉生梦死,应该是有什么事,我得赶快回去。”


贺小梅说完,将信纸往怀里一塞,便迈步向外走去,只不过刚迈出一步,就被晋磊抓住了手,然后贺小梅便被手上的力道往后带了回去,贺小梅整个人直接撞到了晋磊的身上,他有些疑惑,转身看着晋磊。


“不是‘我’,是‘我们’。”

“啊?我们?”

“我跟你一起去。”

“跟我去?你不是堂主吗,怎么能跟着我,虽然…”贺小梅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又换言道“我们一枝梅虽然基地在醉生梦死,但实则是四海为家,你如今身为清越堂的堂主,怎么能放下清越堂不管?”


晋磊知道贺小梅的忧虑,但他却毫无顾忌,就连语气中都带上了几分随意,道:“我让飞鹰接手就是。”

“可是…”贺小梅正欲接话,就被贴过来的晋磊吻住了唇,不过晋磊也知道贺小梅现在有些着急,只是轻柔地描摹着他的唇形,浅尝即止。晋磊看着有些发愣的贺小梅,低声道:“如今,你最重要。”


—醉生梦死

驾马约莫一个多时辰,晋磊和贺小梅才到了醉生梦死,两人下马,看到的是焦急等待的三人。


看到贺小梅归来,早就耐不住性子的柴胡连忙走到他身边,用粗犷的声音道:“娘娘腔,你这可终于回来了,”视线一瞥,一抹深蓝色的身形入目,柴胡便上上下下地打量起晋磊来,见晋磊是与贺小梅一路的,便问贺小梅道:“娘娘腔,你这带回来的是什么人啊?”


听到柴胡对贺小梅的称呼,晋磊有些恼怒,但看贺小梅也并不介意,只得强压下心中的不适,冷眼看着柴胡。


见离歌笑和燕三娘也疑惑地看着自己,贺小梅分别将对方介绍了一遍,等贺小梅介绍完又一番客套之后,离歌笑才看向贺小梅,正色道:“小梅,我叫你回来是因为有人向一枝梅求助。”


听到离歌笑的话,一枝梅都严肃了起来,看向离歌笑,离歌笑继续道:“这次求助我们的是林知州之妻方氏。林知州的尸体三日前在杜香楼被发现,死因是被凶手用刀割下了心脏。”


“不报官,找你们?”晋磊有些诧异,知州是六品官员,那他的死应该是极为轰动的,更何况是在青楼发现的尸体,就算林知州的家属不报官,也自会有官员严查才是。


“就是因为报了官,官也抓不出人,才叫我们一枝梅帮忙的。”离歌笑耸肩,这些官员的办事能力离歌笑自然深知,听说锦衣卫都下拨了一批人手帮忙也未能将凶手捉拿归案。


“歌笑,知州还去青楼?他不是有妻有妾吗。”燕三娘的重点却在林知州去杜香楼寻欢之上,一个有妻妾的官员竟还如此浪荡。


“很多官员都是这样的。”离歌笑早已习以为常,之前他还是锦衣卫同知的时候便抓过不少这样的官员,官阶也高低不等,“重点是这样的杀人手法,很是奇怪。”


“老离,俺听说江湖上专杀负心汉的,叫啥虹影的,不就是用的这种手法吗。”柴胡回想起今早出门给柴嫣买礼物时听到的传言。虹影是前些日子才树名的,据说专杀花心男子和负心汉,喜在青楼动手,而这个名字也只是百姓给她的称号,因她杀人迅猛以及离开迅速而得名。


“歌哥,那你觉得会是这个虹影下的手吗?”贺小梅习惯性地问道。


离歌笑依旧双手环胸,垂眸思考,听见贺小梅问他,便回答道:“说不准,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得去一趟林府,林夫人的侍从已经等了我们很久了。”说着,离歌笑扬了扬下巴示意众人向角落看去,几人转身,入目的便是倚靠在角落闭着眼憩止的侍从。


—林府

林府本是亭台楼阁、风景如画,如今却是白绫飞舞,气氛沉重而压抑。一枝梅和晋磊进入正厅,林夫人便忙从座位上起身,脸色因多日未休息好而显得十分憔悴,眼睛也很红肿,应该是哭了很久。


见林夫人起身,燕三娘便迅速走到她身边又扶她坐下,一枝梅与林夫人打了个招呼后,离歌笑先道:“林夫人,放心,我们一枝梅一定会帮你们找出杀害知州大人的凶手的。”离歌笑一言,一枝梅其他三人便附和起离歌笑,也安慰了林夫人一番。


离歌笑刚要询问林知州的尸首如今在何处,便被刚闯入的男人打断了,来人一身绫罗绸缎,右手执扇,腰前佩玉,一看便知是个富家公子。“娘,这就是一枝梅?”说着,他还绕着几人走了一圈,语气轻挑,“也不怎么样吗,怎么好像还多了一个。”


“俺看你是…”柴胡脾气本就暴躁些,听到林莫挑衅似的语气,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说着便要上前动手,只是被站在柴胡身边的贺小梅拉住了。


“莫儿,不得无礼。”林夫人严肃道,但声音中还带着疲惫。林莫也不理睬,继续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燕三娘见他这样,倒是为林夫人不平起来,便气势汹汹地走到林莫面前瞪着他道:“你这个人怎么那么没有礼貌。”


林莫这才注意到燕三娘,近距离的观察起燕三娘来。明眸皓齿,肤如凝脂,乌发束起,一身红衣,腰间被黑色腰带束紧,纵有琼姿花貌却英姿飒爽,颇有江湖侠士的风貌。林莫瞬间便对燕三娘来了兴趣,将折扇抵到燕三娘的下巴,带着邪笑,语气轻浮道:“这个美人儿倒是有趣。”


燕三娘哪受得了这调戏,刚要出手,离歌笑就已经揽住了她的肩膀,将她带往自己身后,离歌笑上前一步便整个人都挡在燕三娘面前,眼神中带有一丝凌厉,道:“林少爷,抱歉了,但还是谢谢你对我的娘子有这么高的评价。”


虽然三娘一点也不像娘子。离歌笑如是想到。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